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技術共享,VOLKSAGEN不排除與FORD共用MEB平台
AUTONET記者:丹丹(11/02/2018)
字級設定:
有在關注產業資訊的讀者應該還記得今年六月VOLKSWAGEN曾表示未來可能會與FORD,以強化在汽車產業的競爭力。對此,VE財務長 Frank Witte於近日表示,未來不排除與FORD共享旗下最知名的電動車平台--MEB。

在本周的電話記者會上Frank Witte除了公布第三季的業績表現外,同時也表示,將MEB這項技術散播出去並無不可能,目前VE也專注於其首批MEB的車輛的準備工作,並且預計於明年11月在其位於德國茨維考的工廠投入生產,藉此將此工廠正式轉型為電動車專門工廠。

而對於未來與FORD的合作,車廠也表示“這已經不是什麼公開的秘密,由於電動車的開發成本非常高,藉由合作互惠將能有效降低企業風險,例如美國的Waymo便藉由廣泛地企業結盟增加了自身的競爭優勢。不過關於確切的合作時間以及正是架構,車廠並未釋出相關資訊。

除了降低風險外,VOLKSWAGEN也表示希望藉由與其他汽車製造商結盟,為自動駕駛技術創造出一套企業標準。畢竟隨著自駕技術逐漸擴大的情況下,相關法律以及如何在市場創造出公平競爭將會是各家車廠的發展重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