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Yamaha OX99-11
AUTONET記者:丹丹(11/02/2018)
字級設定:
作為日本最大的引擎廠之一,Yamaha對於汽車產業同樣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並且在1989年時提供大量的引擎進入F1賽事。也因此,在掌握了各項汽車設計的重點技術後,Yamaha擁有進入汽車市場的野心也就不足為奇了。而OX99-11概念車也就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橫空出世,但成也時局、敗也時局,這輛原本可以取代HONDA NSX以及NISSAN GT-R成為日本最速跑車的概念車款,卻因為各種原因最後消逝在市場當中。

作為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主要引擎供應商,Yamaha其實最需要的便是車體以及底盤架構,畢竟雖然掌握了車輛的心臟--引擎,但如何駕馭猛烈的動力單位也是車廠所必須面臨的問題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當時車廠的目標是打造一輛性能與F1賽車性能相近的道路用車型,因此在輕量化以及空力表現方面可說是設計重點。對此,車廠除了找來了知名設計師設計了帶有車艙造的特殊中央單座式架構外,同時也聯絡了旗下英國工程公司IDA以及旗下子部門Ypsilone進行設計。而當時設計廠也採用了賽車相當常見的設計,也就是碳纖維車體以及底盤。

為了發揮該車碳纖維車體的優勢,Yamaha也找來了Mazda 717C的設計師--由良拓也進行外觀開發,配合大型戰鬥機式玻璃頂篷以及極具流線感的車身後,讓OX99-11呈現出與C組賽車相當接近的風格。而單體式前後雙座艙的設計與單邊側掀車門據悉是來自於Yamaha的「靈感」但也多虧這兩項設計,讓OX99-11在車重與空力表現有著進一步的強化空間。

既然動力規格是Yamaha的看家本領,引擎部分自然也不會馬虎,由於採用了衍伸自F1賽車的3.5L V12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該車能發揮高達4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350km/h的最高時速,配合2540磅的車體重量後,從靜止加速至100km/h也僅需3.2秒便能輕易達成。而這也讓該車一度被視為日本超級跑車對抗Porsche以及Ferrari等車廠的希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