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印良品跨界跨很大?MUJI Gacha四級自動駕駛小巴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5/2018)
字級設定:
你沒聽錯!知名居家與衣著生活品牌「無印良品MUJI」(不是中國山寨的那一家喔!)日前發表了與Sensible 4聯手設計開發,強調可適應全球各種天候環境的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小巴,更宣布實車將於明年3月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亮相,而且將正式上路營運!


依照日前無印良品所公布的首批照片顯示,這款其實你我都分不清哪邊是車頭、哪邊是車尾的自動駕駛小巴MUJI Gacha,採用了Sensible 4的核心技術,當然也包括的諸多的感知器與先進科技,而且明年初率先於芬蘭境內三座城市營運,其中也包括在明年秋季即將開業的赫爾辛基無印良品新據點。

MUJI Gacha外觀尺碼為4500╳2400╳2800mm,艙內可提供10個座位與6個站位配置,自動駕駛模式下最高時速為40km/h,且採用電腦控制的四輪驅動系統,除了快充模式可在短時間內提供續航超過100km的效能,另外也可使用無線充電,車上的傳感器包含有4具雷射雷達、8具雷達、360度環景攝影鏡頭、超高精確度GPS衛星定位系統、慣性單元、控制4G LTE /5G網路。

無印良品正積極與Sensible 4合作,預計將於2020年推出第一個MUJI Gacha自動駕駛車隊計畫,重點將放在開發為主流市場使用的自動駕駛巴士車隊,且於2021年大量為公眾提供真正的Kevel 4四級自動駕駛巴士服務。

此外,無印良品特別強調與Sensible 4合作推出的Gacha所應用的技術,已經針對天氣變化提供解決之道,目前全球各地出現的自動駕駛巴士,最大的問題在於在暴雨、濃霧或大雪天候無法正常運作,而Sensible 4則專注於北極圈內的極端氣候環境進行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與實地測試,Sensible 4執行長Harri Santamala指出,若自動駕駛車輛無法保證在各種天候下正常工作,則將無法成為未來的市場主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