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召喚你的愛車,TESLA將升級Summon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11/06/2018)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電動車大廠TESLA在定位方面仍處於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但也因為過往長年在車輛自動化軟體的研發,多樣化的輔助系統將會是未來車廠正式邁向自動駕駛的道路。根據近日外電報導,TESLA表示將會針對旗下Summon系統進行強化,未來駕駛僅需啟動系統便能讓車輛自行於停車場內找尋車位,以節省不必要的尋位時間。

相較於台灣統一性的道路標誌,由於北美各州以及各城市的標記根據規定皆有些許不同,因此如何讓系統正確地進行辨識也成為車廠所必須面臨的課題。對此,執行長Elon Musk表示除了會針對系統網絡進行強化外,未來也會在車輛外側部屬八台以上的攝像頭。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系統同時也支援遠端遙控,雖然目前仍須駕駛在可以看到的範圍內進行操作,但據悉未來該系統在獲得完善的偵測架構後,將能完成真正的「自駕」停車。

或許TESLA對於近期自駕系統的研發可說是信心滿滿,但早在今年初時歐洲各國的監管會便提出車廠誇大的宣傳,尤其是在多次強調「自駕」的方案下,或多或少會混淆消費者對於該領域的認知,但也不可否認的,TESLA的系統也確實有具體的進步方案,因此,如何在當法規以及研發中取得平衡,將會是車廠近期所必須面臨的課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