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買電動車就享有超速特權?奧地利政府用速度推廣純電車
AUTONET記者:Allan(11/06/2018)
字級設定:
世界各國政府都希望將電動車普及,所以也針對電動車做出了補助和減稅等政策,這樣的成果在歐洲推行相當成功,但奧地利人的想法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該國政府將容許電動車的限速高於燃油車。

不過這並不代表電動車是隨時都可以超速行駛,這個方案是要空氣汙染指數達到政府核定的標準時才可以實行,當奧地利政府亮起I-GL(德文的空氣汙染警告縮寫)警告時,所有傳統內燃機車款,都在高速公路上必須要從130 km/h降至 100 km/h,而電動車卻可以維持在130 km/h不變。

但這樣的方案也並不會實行在所有的高速公路上,而是在奧地利的部分嚴重區域實施,這些道路長度約440 km ,針對這件事情奧地利可持續發展部長Elisabeth Kostinger表示,限速是為了讓當地人改成使用電動車而立的方案,另一方面為了實現歐盟2030年的目標和巴黎氣候協議。

根據奧地利交通部的統計,新車註冊有高達2.5 %是全電動車款,會利用速限來推廣電動車,這樣的做法應該是前所未見的,但這可能也是因為市場上的考量,之後還會有那些國家對電動車有不一樣的做法,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