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虛擬黑夜測試,SKODA將以新系統進行照明優化
AUTONET記者:丹丹(11/07/2018)
字級設定:
雖說自動駕駛系統可說是未來車市的主流發展,但短期內車輛仍得仰賴人為駕駛,因此,包括照明科技等駕駛輔助系統都是強化車輛安全不可或缺的要素。根據近日SKODA所釋出的資訊,為了要強化其照明科技的安全性,車廠將會打造一座夜間駕駛虛擬研究中心,這項研究項目除了有效發現照明系統的缺點外,同時也能讓測試團隊獲得更多夜間行車所需的安全數據。

關於這項嶄新的測試系統,研發團隊藉由虛擬實境以及擬真模型打造出夜間模擬環境,由於使用的過程中採用了大量3D數據,因此研究人員得以靈活調整光源配置以及處理器項目調整所需參數。其中也包含了LED頭燈的收束角度以及交通號誌的反射情況,藉此了解駕駛是否會因為燈光過強而導致眩光又或是不足而造成危險。

其實SKODA在照明系統的深入在業界中可謂眾所皆知,目前包括Kodiaq、Karog等車款皆採用了全LED的前照燈架構,其中FABIA更搭載了LED尾燈,也因此,如何有效延續車界對於SKODA在車用照明技術的強項將會是車廠穩固產品競爭優勢的功課之一。對此,車廠照明系統研發人員Petr Kristi也強調,這項設備視為VW集團中獨一無二的,這也有助於日後在照明系統的使用優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