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速度與功率之戰決定於功率半導體,賓士和半導體大廠合作開發下一世代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7/2018)
字級設定:
不只做豪車,也做了遊艇,接下來賓士(MRRCEDES BENZ)將打造未來的電動火車。賓士的電動方程式賽車團隊(Mercedes EQ Formula E Team)將和美國著名的安森美半導體公司ON Semiconductor合作,開發下一世代的電動火車等高效能電力驅動交通工具。

雙方的合作是建立在過去兩方長期合作的基礎,ON Semiconductor過去曾和賓士一級方程式賽車隊Mercedes-AMG Petrona Mtotorsport合作,利用該公司的動能回收技術,運用在一級方程式賽車之上。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是汽車電氣化創新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目前一級方程式賽車和E Fomular電動方程式賽的動力總成,都用到愈來愈多的功率半導體,這些半導體可以滿足賽車運動極致性能與功率的要求,同時也要承受最苛刻的「汽車環境 」。

安森美半導體公司戰略、行銷和解決方案工程高級副總裁 David Somo表示,此一合作關係展現我們全方位的功率半導體和模組化的技術,將支援Mercedes AMG Petronas Motorsport賽車運動嚴苛而充滿活力的運動。賓士的EQ Formula E Team 電動程式賽車團隊和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將合作開發下一世代的電力驅動發明,使之具有極致的性能表現和功率。

安森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可以提供全方位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組合,包括IGBT絕緣柵極雙極電晶體、高壓柵極磁碟機和寬頻隙 (WBG) 在碳化矽 (Sic) 和氮化鎵 (GaN) 中的寬頻間隙 (WBG) 開發,將運用下一代電動汽車。這些技術和其他技術在充電之間將提供電動車或電動火車了更長的行駛距離、更快的電池充電時間和更好的熱管理。半導體元件效率越高,浪費熱量而出現耗損的功率就越小,從而獲得更高的每瓦能量里程或續航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