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 LAND ROVER投資電動機車廠Arc開發全球科技最先進的純電動機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7/2018)
字級設定:
因為英國脫歐加上國際貿易大戰和中國市場銷售失利,JAGUAR LAND ROVER的四輪車最近賣得很辛苦,而JAGUAR LAND ROVER集團下的風險基金InMotion Ventures,本周卻宣布將投資英國新創電動機車公司Arc,將開發全世界最先進的電動機車。原廠宣稱這是全世界第一台結合HMI人機介面的純電動機車。


Arc的全新電動機車 Vector,在本周(11月6日)揭幕的EICMA米蘭國際機車大展之中全球首發,它被形容為是:一台運用新奇的材料,加上純跑車的元件,還有先進的結構,再用充滿未來主義風格的車身加以包裝的作品。

企業總部位於英國考文垂(Coventry)的 Arc,公司創始人兼執行長Mark Truman,其實他也曾是JAGUAR的前工程師,他表示Vector是世界上第一輛具有全人機界面 的全電動摩托車,包括一具具有全互聯網功能的抬頭顯示頭盔,以及一套具有「觸覺」功能的重機服裝。我們的目標一直是將技術、性能和安全結合在一起,來創造全新的兩輪體驗。

按官方說法,Arc Vector不只是一輛純電動機車,它更是一台世界首見的純電動復古風咖啡車(Café Racer,1920至1950年代復古風格的改裝街車),它所配備創新的抬頭顯示頭盔和它的感官式騎士服,將共同為車主帶來前所未有的騎乘經驗。

關於這項投資,JAGUAR LAND ROVER集團表示,他們投資這家新創公司初期開發,投下開發的「天使基金」,目的是因為Vector會是全世界道路最潔淨而且最能教人滿意的重機。當然此舉,也可望讓JAGUAR LAND ROVER低降低總體碳排放量有所貢獻。

Arc的部門總經理Sebastian Peck表示,Vector為人們下個世代的機車旅行而言,是個神奇的產品開發,我們希望它不只是改變人們的移動生活型態,同時也帶來無可比擬的騎乘樂趣。

Arc Vector最大功率為95kW,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2.7秒,極速達到241公里/小時,市區行駛純電最大航程為193公里,高速公路行駛最大航程可達到274公里。未來預計只生產355台,售價為117000美元,折合新台幣大約32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