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不只是三輪車!M-BENZ F300 Life Jet
AUTONET記者:丹丹(11/08/2018)
字級設定:
早在199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百餘年來創新不輟的M-BENZ推出了名為F300 Life Jet的三輪概念車展現出驚人的設計實力,當然賓士絕非單靠「三輪」的型式譁眾取寵,是藉由特殊的轉向系統,結合超越傳統汽車與機車界線所產生的操控樂趣,來創造全新的車輛型式,以探索更多對於汽車發展的可能。


外觀上F300 Life Jet採用前二輪、後單輪配置,除了來自於古典賽車與GP機車賽的靈感,F300 Life Jet更結合先進航太科技,採用了超低風阻的車身輪廓,同時得兼顧正面低風阻與高速行駛所需的適切下壓氣流,而且更領先採用我們現在已經相當熟悉的轉向輔助照明與動態車身傾斜控制科技(含三組傳感器),讓F300 Life Jet在各種天候、路況下都可以提供駕駛人最佳的前方路況資訊與操控穩定性表現。

當然,講究操控樂趣與兼顧低燃耗環保效能,F300 Life Jet的全鋁底盤僅重89公斤,而且更採用了類似超跑常見的上開鍘刀式車門,結合透明複合塑料與鋁合金材質來打造車頂,既透光又可以讓駕駛人從容地上下車,另外也可將透明車頂拆下,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上空跑車,而數位儀表搭配會依照行車模式自動變化照明效果的車室氛圍燈,也讓F300 Life Jet就如同陪伴駕駛人暢享駕馭樂趣的行動夜店。

F300 Life Jet可不是傳統三輪車,其技術核心主要落在主動傾斜控制(ATC)可以加速液壓和與機械組件之間的互動:專用傳感器能記錄當前的行駛狀況,並持續向車載電腦指示車輛偏航過彎速度,在當時已經相當接近現今所謂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隨後控制前軸的液壓缸將能根據過彎資訊,以電腦計算出必要的車身傾斜角度,讓油壓系統得以精準地進行調整。

顛覆傳統汽車或機車的結構,包括引擎與變速箱等關鍵動力元件,配置於後輪間以節省空間。讓F300 Life Jet直接與當時A-Class相同的汽油1.6L引擎,除了能發揮75hp最大馬力外,從靜止加速至100km/h也僅需7.7秒,原廠公布最高行駛時速更可達到221km/h!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