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先拆紅綠燈!研究指出自駕盛行將淘汰超速罰單
AUTONET記者:丹丹(11/15/2018)
字級設定:
雖然現今的自駕車研究的關注焦點主要還是圍繞在可靠性以及人們對於系統的信賴程度,但由於自駕對於人類駕車行為的深刻影響,連帶長年來所建構的交通規則也將所所改變,根據美國特拉華大學的研究指出,未來自動駕駛盛行後,或許人們就不再需要紅綠燈以及測速照相機等制止人們違反交通規則的硬體設備。

根據研究小組的的理論,由於未來高度的車輛自動化以及車聯網的運用下,過去紅綠燈指揮交通的功能都將會被取代。為了證實這點,研究團隊更以UD比例縮小智能城市模擬系統進行你真的觀察,從中得到了這項結論。有趣的是,相較於傳統交通模式,研究人員也發現在高度自駕環境中,整體運輸效率也就過去提升了將近30%之譜。

其中的原因除了系統比人類有著更高的相對位置概念外,同時高完成度的車聯網系統也能藉由類似雲端的車輛聯絡系統讓車與車之間的肇事率降到最低。而在完全取代人為操作的假設下,為人專門設立的紅綠燈系統自然也就無用武之地了。

而談到超速這項人類特有的壞習慣,除非刻意設定,不然系統絕對是恪守規定,此外,由於自駕系統能針對車輛加減速進行優化,這樣也讓未來車輛擁有更優秀的燃耗表現。據悉將達到最高22%的優化成果。

雖然研究人員為人們描繪出高度自駕環境所帶來的美好願景,但目前最大的問題仍是更具架構性的測試數據以及穩定性,尤其是過去包括TESLA以及UBER的使用意外皆顯現出目前的系統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自駕系統所帶來的「利多」下,相信將會持續推動人們邁向真正的車輛自動化境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