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接近完美的存在!全新INFINITI QX50終於來了(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5/2018)
字級設定:
從年初2018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首度於國人見面,一直到11月份終於終於由裕隆日產正式發表上市,INFINITI QX50全新大改款來得雖然有點遲,而且還因為今年太平洋生成數量颱風過多的因素,還因此延遲了首批新車到港的時間,但有時候最接近完美的產品就是如此,好事總是多磨,尤其在目前豪華LSUV市場打得正火熱的環境,裕隆日產還丟出了震撼彈,全車系建議售價台幣188-238萬元的上市價格帶,著實也讓競爭對手倒抽一口氣。



t車頭真的有表情!


有時候好產品不見得會第一時間到,有個好處就是,吸睛度、話題度高的新車,光是等上市,就可以讓人不斷期待,而回頭一望INFINITI過去曾經有二度就以LSUV稱霸市場,一次就是1997年政府重新開放日製自小客進口,國內市場真正對LSUV開始認識的第一輛車:QX4,接下來就是結合跑車靈魂、締造真正豪華跑旅熱門話題的經典之作:FX。
從每一部份的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全新QX50幾乎就像是藝術品般的存在!



有趣的是,比起前述二款曾經讓INFINITI膾炙人口的大作,全新第二代的QX又進入了品牌再造的一個全新關鍵時刻,無論是之前有數款車有好濃厚的賓士血統與因子,或是被暱稱為高性價比賓士攣生車等等,其實我覺得都不如全新QX來得重要,因為它再度重新定義了在世人眼中INFINITI的地位。
儀表內裝雖然不是最前衛的設計手法,但卻是可以讓多數人都容易適應而且身處其中都舒服就手的那種。


適切的車身尺碼,比第一代車長縮短,但軸距大舉延伸,結合空間極大化與領先同儕的空間變化機能(如可調整椅墊前後滑動),都可以看出原廠的野心,一款尺碼適中但均衡的新豪華運動休旅車,而市場反應也認為裕隆日產的定價與編成戰略,的確達到上下都打的效果,如上打賓士GLC、橫踹LEXUS NX、下踢賓士GLA好幾腳,而VC-Turbo這全球首度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動力心臟,雖然搭配的是CVT無段變速自排(含八前進檔位模擬手排模式),但我要說的是,INFINITI做到了幾點不容易的事:具備同儕的動力輸出,也還算漂亮的油耗表現,另外就是在一般道路與中低速堪稱優異的傳輸品質與行車表現等等。
將多項功能集中於駕駛儀表左側有其意義。


像是全新QX50這樣大小尺碼,其實是市場接受度最高的規格,而空間機能也甚至有著出人意表的表現,而從設計美學的觀點看來,從內到外,INFINITI QX50幾乎完美無瑕,見過的人應該都不會反對這樣的設計美學,而且從各種角度來看都相當均衡而且華麗。
中央鞍座的處理相當細膩,我比較擔心的是不對稱的右半部採用麂的保養真的不容易。


一款完美的LSUV,發展到目前這階段,其實就市場期待來說,INFINITI QX50幾乎完全做到,而正式上市發表前,也累積超過150張的訂單,據稱在新車到港之後,之前所累積對這輛車有著高度興趣的人也大量湧入,相信這不僅會是近期150-250萬等級LSUV的大熱門,而且被拿來跟路上能見度最高、賣得最好的對手們相提並論,我一點都不意外。
後座空間不僅表現優異,而且還有同級距唯一的椅墊可前後滑移功能,真正將運動休旅車該有的思維與需求都考慮進去。


所以,我深深認為,儘管市場買氣或許不如預期,但全新QX50確實是會讓許多許多人親身到INFINITI展示據點去看車的吸票機,甚至也可望為INFINITI在今年的銷售成績,帶來更多更多的成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5/2018)

接近完美的存在!全新INFINITI QX50終於來了(二) 接近完美的存在!全新INFINITI QX50終於來了(一)
11/15/2018新聞標題
記者
LEXUS車款不同凡響竟是來自科技與傳統工藝的結合!探訪LEXUS九州工廠生產奧祕
趙惠群
接近完美的存在!全新INFINITI QX50終於來了(一)
盧佛青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NISSAN Kicks要怎麼給世界一腳?(二)
盧佛青
世界首輛結合插電油電與燃料電池的電動車賓士GLC F-CELL開始交車
趙惠群
行動生活新主張 SUZUKI BALENO顛覆既有小車印象
盧佛青
一車雙生,個性差很大! SKODA Karoq Scout和Karoq Sportline差在哪?
趙惠群
VW想讓人人都開得起電動車就靠它,搞懂MEB模組化平台
趙惠群
新FORD Ranger 外國限定套件,提供Yakima露營組合
Allan
ASTON MARTIN DBX測試影片首度曝光!明年第四季正式亮相!
Allan
馬力1200hp的挑戰者!HENNESSEY有意改裝Dodge Challenger Redeye
丹丹
正式脫離亞洲供應鏈?VW有意加入德國電池聯盟
Allan
第二代RANGE ROVER Evoque即將現身!11月22日揭曉
Allan
晉升電動車大國,德國將提撥10億歐元建造純電車國家隊
丹丹
進攻北美大陸!中國眾泰計畫進入美國市場
丹丹
跑車不足為奇!俄製飛行器Hoverbike S3加入杜拜警隊
Allan
殺雞取卵之嫌?TESLA將停止Model S超級充電免費機制
丹丹
先拆紅綠燈!研究指出自駕盛行將淘汰超速罰單
丹丹
Lewis Hamilton表示Max Verstappen應該換一種應對方式
瓢蟲
Christian Horner不理解Esteban Ocon反套圈的意義何在?
瓢蟲
Fernando Alonso確認2019年將再度攜手McLAREN參加Indy500
瓢蟲
49.9萬起標配6SRS等主被動安全!KIA Picanto、GT Line、X-Line全員到齊!
盧佛青
69.9萬元起標配AEB+ACC!SKODA New Fabia上市還推出WRC 2奪冠慶祝價 !
盧佛青
201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BMW 3系列性能旗艦M340i洛城首發,0-100加速4.4秒完成
趙惠群
真的是柴有力!賓士A-Class追加A200 d和A220 d兩個柴油車型
趙惠群
2018聖保羅車展報導:誰說只有中國愛加長?T-Cross拉美版以中國版為基礎專屬打造!
盧佛青
新家族面孔、ADAS上身!MITSUBISHI L200 Triton泰國領先首發!
盧佛青
就愛賽車!美國要價478萬台幣的HYUNDAI Veloster N TCR首度登場!
丹丹
201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打臉其他油電車!Crosstrek PHEV純電模式可跑超過40公里!
丹丹
201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強心計?2019年式美規MAZDA CX-5挾2.5T渦輪更有力登場!
丹丹
BMW最新性能旗艦M8 Coupe進入量產,原廠公布最新性能數據
趙惠群
眾人都衰退,全球豪華車廠唯有保時捷大賺,理由竟然是......
趙惠群
福斯設計師說:下一世代汽車照明不只照亮道路、更為車創造表情而有人性
趙惠群
就要與眾不同,smart快閃店於台中登場
衛清風
體驗SUZUKI全車系的好機會!「GO UNIQUE FUN DRIVING」試乘活動正式展開
衛清風
無懼任何挑戰!「2018 BMW Hood to Coast」台灣賽精彩落幕
衛清風
CITROEN副總裁說:2020年就要推C4 Cactus純電仙人掌喔喔喔!
Allan

   11/14/2018

   11/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