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接近完美的存在!全新INFINITI QX50終於來了(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5/2018)
字級設定:
從年初2018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首度於國人見面,一直到11月份終於終於由裕隆日產正式發表上市,INFINITI QX50全新大改款來得雖然有點遲,而且還因為今年太平洋生成數量颱風過多的因素,還因此延遲了首批新車到港的時間,但有時候最接近完美的產品就是如此,好事總是多磨,尤其在目前豪華LSUV市場打得正火熱的環境,裕隆日產還丟出了震撼彈,全車系建議售價台幣188-238萬元的上市價格帶,著實也讓競爭對手倒抽一口氣。



t車頭真的有表情!


有時候好產品不見得會第一時間到,有個好處就是,吸睛度、話題度高的新車,光是等上市,就可以讓人不斷期待,而回頭一望INFINITI過去曾經有二度就以LSUV稱霸市場,一次就是1997年政府重新開放日製自小客進口,國內市場真正對LSUV開始認識的第一輛車:QX4,接下來就是結合跑車靈魂、締造真正豪華跑旅熱門話題的經典之作:FX。
從每一部份的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全新QX50幾乎就像是藝術品般的存在!



有趣的是,比起前述二款曾經讓INFINITI膾炙人口的大作,全新第二代的QX又進入了品牌再造的一個全新關鍵時刻,無論是之前有數款車有好濃厚的賓士血統與因子,或是被暱稱為高性價比賓士攣生車等等,其實我覺得都不如全新QX來得重要,因為它再度重新定義了在世人眼中INFINITI的地位。
儀表內裝雖然不是最前衛的設計手法,但卻是可以讓多數人都容易適應而且身處其中都舒服就手的那種。


適切的車身尺碼,比第一代車長縮短,但軸距大舉延伸,結合空間極大化與領先同儕的空間變化機能(如可調整椅墊前後滑動),都可以看出原廠的野心,一款尺碼適中但均衡的新豪華運動休旅車,而市場反應也認為裕隆日產的定價與編成戰略,的確達到上下都打的效果,如上打賓士GLC、橫踹LEXUS NX、下踢賓士GLA好幾腳,而VC-Turbo這全球首度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動力心臟,雖然搭配的是CVT無段變速自排(含八前進檔位模擬手排模式),但我要說的是,INFINITI做到了幾點不容易的事:具備同儕的動力輸出,也還算漂亮的油耗表現,另外就是在一般道路與中低速堪稱優異的傳輸品質與行車表現等等。
將多項功能集中於駕駛儀表左側有其意義。


像是全新QX50這樣大小尺碼,其實是市場接受度最高的規格,而空間機能也甚至有著出人意表的表現,而從設計美學的觀點看來,從內到外,INFINITI QX50幾乎完美無瑕,見過的人應該都不會反對這樣的設計美學,而且從各種角度來看都相當均衡而且華麗。
中央鞍座的處理相當細膩,我比較擔心的是不對稱的右半部採用麂的保養真的不容易。


一款完美的LSUV,發展到目前這階段,其實就市場期待來說,INFINITI QX50幾乎完全做到,而正式上市發表前,也累積超過150張的訂單,據稱在新車到港之後,之前所累積對這輛車有著高度興趣的人也大量湧入,相信這不僅會是近期150-250萬等級LSUV的大熱門,而且被拿來跟路上能見度最高、賣得最好的對手們相提並論,我一點都不意外。
後座空間不僅表現優異,而且還有同級距唯一的椅墊可前後滑移功能,真正將運動休旅車該有的思維與需求都考慮進去。


所以,我深深認為,儘管市場買氣或許不如預期,但全新QX50確實是會讓許多許多人親身到INFINITI展示據點去看車的吸票機,甚至也可望為INFINITI在今年的銷售成績,帶來更多更多的成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5/2018)

接近完美的存在!全新INFINITI QX50終於來了(二) 接近完美的存在!全新INFINITI QX50終於來了(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