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8將運用大量3D列印!BMW零件打印數超過百萬
AUTONET記者:丹丹(11/16/2018)
字級設定:
被譽為引領新時代工業革命的3D打印技術對於汽車工業同樣有著相當大的影響,這項技術除了能降低生產成本外,門檻相對較低的軟硬體設備也能有效高零件整體產值。對此BMW也表示,在過去十年內,車廠以這項技術已生產了不下百萬件的零組件,作為車廠最受注目的科技車款,i8在未來也將採用大量3D打印工序,以維持新車的產品競爭力。


根據日前BMW團材料管理中心所公布的資訊,今年車廠的打印數量將會較去年增加約42%,並來到二十萬件的數量,而位於德國的萊比錫工廠也將會投入批量生產。值得一提的是,此工廠未來所生產的零件都會使用於全新的i8中,尤其是此前與國際印表機大廠HP合作下,未來僅需24小時的時間便能生產超過100個以上的所需部件。

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目前i8包括車窗導軌外,另一項以3D列印打製的部件便是軟頂固定裝置,該部件除了採用輕量化塑料外,同時也使用了鋁合金材質,以充分達到零件輕量化的作用。而除了即將到來的i8車型外,BMW也表示旗下包括MINI等車型也將會以這項打印技術提供用戶客製化的服務,可以說是充分發揮3D打印所擁有的工業優勢。

能擁有對3D列印技術如此靈活的使用性都要多虧於過去BMW龐大的投資金額,例如今年四月時車廠便宣布將於德國慕尼黑投入超過1000萬歐元的資金成立3D列印園區,而隨著開發成果逐漸擴大下,相信未來也將會有越來越多的車型受惠於這項充滿前瞻性的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