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性能並進,BMW推出首部搭載Xtraboost加速功的插電式油電車330e Sedan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9/2018)
字級設定:
BMW全新3系列的跑房車增添新動力,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型330e Sedan,它的純電力驅動最大續航力提升50%,達到60公里,增強動力輸出的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還比前一代再減10%,每1公里減少39克 。油耗表現提升為每百公里1.7 升,同時配備了全新的X-traboost增壓加速模式,在瞬間增加41hp馬力,該車型預定2019年夏天正式推到市場上。

BMW 330e Sedan配備最新一代的BMW edrive 技術,並結4缸汽油引擎,提供了運動化的性能表現和更激烈的電力驅動駕駛經驗。它所搭載的Xtrboost,可增加了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馬力輸出,最大馬力252 hp,增加41hp。BMW 330e Sedan在內燃機動力和電動馬達之間,透過智慧控制使它取得整體性能和動能表現達到全新的水平和駕乘樂趣。

2.0升四缸汽油引擎結合BMW的TwinPower渦輪增壓技術,最大馬力184hp,加上電動馬達的68hp動力加持,最大綜效馬力252hp,扭力峰值達到420Nm(42.8公斤米),使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秒即可完成,極速可達到230公里/小時。Hybrid油電模式下,單靠電力,極速可達到110公里/小時,也比前一代快了30公里,而採純電力模式,極速140公里/小時,比前一代120公里/小時快了許多。

330e Sedan標配全新功的 Xtrboost,讓它達到油電車前所未有的動態性能表現,透過車內駕駛模式的選定,選擇Sport 模式,電動馬達可從儲存電力高電壓電池取得瞬間加力,最大可增加41hp的動力。而它也具備BMW油電車型首見的油門踏板曲線,提供最大的運動表現力和操控精準度,它的8速Steptronic 變速箱有一個特殊的換檔程式,可利用額外的Xtraboost增壓功能取得靈敏的加速,並靠煞車降檔,來創造更強烈的加速體驗。Xtrapoost 也可在高壓電池的最低充電狀態下使用,它也利用踏板強迫降檔,或利用M/S排檔桿換檔。

BMW 330e Sedan的電動馬達整合在8速Steptronic自手排變速箱內,由於它的智慧型設計,所以體積小,占用空間不大,只比傳統動力的變速箱長了15mm,它除了可提供額外動力,也可以當做發電機,具有回收煞車動能功能,將電力回充到高壓電池內,做為車子的輔助動力,因而它就用不著它的內燃機動力,進而提升整體能源效益。

它的電能來自於12.9 kWh鋰高壓電池模組,藉以取得最大60公里的純電力行駛距離,這比上一代提升50%。此外,油耗和排放表現也都比BMW的2代油電車型提升10%。每百公里油耗減少1.7公升,CO2排放每公里減少30克。

高電壓電池位於後座下方,因此不會犧牲行子廂的置物空間,置物容量375公升,而且可以透過4/2/4分離式後座前傾擴大置物空間。

它也具備插電式充電,可做為標準入門款的選配,但標配在Advantage、Sport Line、 Luxury Line 和M Sport等車型上。.同時它也配備了M主動式懸吊系統和可變齒比轉向系統與M跑車化煞車系統。

全配的狀況下,330e Sedan也搭載完整的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內含車道偏離方向盤自動校正功能,以及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另配備了依照車主的事先設定進行預熱和空調預先啟動功能。2019年夏天上市時,它也會配備新的數位化服務功能,當電池電力不足時,透過導航可指引車主就近取得最近公共充電站位置導引,同時也可以藉由服務系統查詢最近的餐廳飯店和旅遊景點資訊。另外車主可以透過中控螢幕掌握充電站的位置,同時估算到達充電站前的電力狀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