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成為歐洲最大電動車生產商!耗資420億新台幣改造Zwickau工廠
AUTONET記者:Allan(11/20/2018)
字級設定:
VW前幾日正式宣布,投資12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420億元)將位於東德的Zwickau工廠改造成歐洲最大的電動車生產工廠,其目的是在準備未來的電器化的準備,預計到了2025年,全球電動車年產量將會高達100萬輛。

目前這間工廠仍然是生產旗下的Golf和Golf Estate,未來這兩款車將會移至其他工廠生產,此次轉型將會分階段實施,現有的兩條生產線將會有一條改成電動車生產線,而首款在此生產的電動車預計會是ID Neo hatchback,預計從2019年11月開始生產,第二條生產線將會從2020年完工,比照第一條生產線的更換模式,而產量也預計會從原本每日1350輛增加到1500輛。

除了產線轉型,工廠的軟體設施也會更新,不只是會具有AI智慧機器人,也會配有無人駕駛運輸系統,會想引進這些器具的原因,就是看上裝配線配置自動化機器人可以提高三倍的產能,雖然引進了機器人不過VW還是會維持工廠內部勞工運作。

工廠正在轉型成全電動工廠,不只是單純將工廠轉型,員工也必須要擁有電動生產線上的相關技能,目前正有7700名員工正在接受高階的培訓計畫,這是VW將產業轉型必備的準備工作,到了2019年底預計將會培訓出1.3萬人。

而VW電動車生產線最重要的MEB電動模組化平台,也將會成為新工廠唯一會使用的汽車底盤,隨著Zwickau工廠即將更新,VW集團位於全球其他國家的工廠也預計跟進,根據相關消息指出,VW將會在中國市場建立兩座相同的電動化工廠,但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做決定,預計在2020年會依照Zwickau工廠開始生產的狀況後才會做出決定,北美的工廠目前則是沒有任何跟進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