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晚人一步,VOLKSWAGEN表示旗下自駕技術比Waymo至少晚兩年
AUTONET記者:丹丹(11/20/2018)
字級設定:
隨著自駕技術的演進,整體市場似乎也進入了戰國時代,誰掌握了最新的技術勢必能成為最具影響力的角色。對此,VOLKSWAGEN卻於近日表示,雖然目前旗下的自駕技術已有一定的品質,不過相較於Alphabet公司旗下的子公司Waymo來說,研發進度卻至少晚了將近兩年的時間。

根據德國媒體的專訪,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表示,作為Google集團中的一分子,Waymo的技術我們不得不承認有所落差,不過這並不代表VOLKSWAGEN落敗於這場技術競賽,未來車廠將會努力進行布局,以降低雙方之間的差距。

雖然從這段對話中能看出VW似乎把Waymo作為在自駕市場上的主要對手,不過隨後執行長也表示未來也不排除與其深化合作,例如此前VW便計畫以高達137億美元的資金購得了Waymo高達10%的股份。雖然這項計畫隨後被董事會成員否決,但不可否認的,VOLKSWAGEN想加速目前在歐洲自駕市場的布局的話,直接與之合作會是最快的方法之一。

談到目前VOLKSWAGEN的自動駕駛布局,除了預計投入440億歐元的資金在電動車等新世代科技車型上,其他包括自駕共享車型在內的新型態車輛服務系統也將是車廠鎖定的項目。另一方面,Waymo則是計畫在今年12月於美國推出自駕出租的服務,而這樣的布局或許也是造成VOLKSWAGEN市場壓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