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劍合一,MAZDA與TOYOTA合資工廠12月正式動工
AUTONET記者:丹丹(11/20/2018)
字級設定:
作為日本車界的一大盛事,TOYOTA與MAZDA的合作可說是有效擴展日廠在全球市場影響力的歷史事件。而隨著雙方深化合作下,近日合資公司也宣布位於阿拉巴馬州的合作工廠將於12月正式動工,並且將於2021年開始進行投產。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來看,未來這座耗資16億美元的全新工廠將擁有高達30萬輛的年產能,MAZDA與TOYOTA也將分別享有15萬輛的產能分配。而這座工廠也將針對目前最受市場歡迎的跨界型車款進行生產,以穩固雙方在北美市場的銷售表現。

關於這間對於兩大車廠皆有重要意義的工廠,TOYOTA也特別發出聲明表示,此工廠有著特殊的戰略價值,因此除了將針對北美銷售進行另一次的戰略布局外,同時也會為該廠培訓超過4000名的新進專業員工,此外,該廠未來也會針對汽車所需零件進行投放。從中可看車廠欲將此工廠打造成全方位功能性的企圖心。

談到雙方的合作關係,其實早在2017年8月時,二車廠便針對未來的合作建廠方案進行了研討,其中考量到了目前全球車市以及雙方於北美市場逐漸下滑的銷量,因此最後選擇了美國阿拉巴馬州作為全新生產基地。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傳統車廠,雙方也特別找來了全球第三大汽車零件供應商Deso組成了電動車技術研究聯盟。同時包括SUZUKI以及SUBARU等日本最具影響力的車廠也將陸續加入此聯盟。如此不但能流通彼此間的關鍵技術,未來更有望發展成區域性的車商強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