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現超強越野戰力,BMW全新X5前進沙哈拉挑戰Monza沙漠賽道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0/2018)
字級設定:
一直以來,BMW的X5在公路奔馳上,展現它SAV運動化跑旅的強悍特質,深受買家肯定,而全新世代的X5,除了on-road的運動實力,更全面強化它的off-road的戰力。先前X5在上市之前,曾在美國和南非的沙漠與礫石地形進行極限測試。最近,BMW再把X5送到摩洛哥的沙哈拉沙漠,並在沙漠上複製一個1比1的Monza一級方程式賽道,來驗證X5是否具備過人的越野性能。

為展現X5的越野能力,BMW把Monza這個歷史悠久的賽道,複製在摩洛哥的Merzouga 地區的沙漠上,這是屬於沙哈拉的一部分,BMW在沙漠上複製一個和Monza相同、長度5793公尺長的賽道,賽道盡是沙漠與岩石,每個彎道和直線加速都完全比照Monza。

BMW動用50名人力,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去籌備和構建,按BMW所說,參與的人員把機械工程師、技師、測量師、工人和飛行員,現場構8個工作進行繪圖,接著用9天的時間,動用4輛推土機和4輛卡車,每次挖掘24立方米的沙土,同時利用2台壓路機和2台動夯土機,先後一共移動3500多立方米的沙土,完成一條沙漠賽道。

參與測試的BMW X5是從德國一路穿越歐洲直到北非「沙哈拉Monza」沙漠賽道,挑戰沙丘與岩石地形,同時也要挑戰這沙漠賽道上比照Monza賽道的幾個艱難的以知名賽車手命名的彎道:Lesmo、Ascari 和Parabolica,並有一台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全新BMW重機 R1250 GS伴隨,最終完成挑戰。

X5攻克Monza沙漠賽道,靠的是它與生俱來的越野本質。為了滿足買家越野運動的需求,X5的底盤也做了進化,標配具有運動化避震控制(Dynamic Damper Control)功能的主動式M款專業懸吊系統(Adaptive M Professional),同時配備主動式防傾穩定系統和主動轉向系統。此外,X5的氣壓式懸吊,還可以透過它的顯示螢幕的車鑰匙(BMW Display Key)來遙控調整懸吊高度80mm。

X5提供買家選配xOffroad越野套件,此一套件讓駕駛者可以依 沙地鵝卵石地形和雪地,選擇四種越野駕馭模式中任一模式,包括 xSand、 xRocks、xGravel、 xSnow,依不同模式自動調整懸吊高度、加速反應、傳動系統控制,以及DSC穩定控制系統的介入程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