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此不用再花錢?密歇根大學表示擴增實境將能有效降低自駕測試成本
AUTONET記者:丹丹(11/26/2018)
字級設定:
為了發展自動駕駛科技,車廠除了必須針對軟硬體研發提撥經費外,事後的測試往往也牽涉到大筆資金。尤其是實際道路的測試,人力與經費往往也是車廠頭痛的問題。對此,近日美國密歇根大學發表了一項最新實驗白皮書表示,藉由現今最流行的擴增實境技術,未來車廠在自動駕駛測試項目或許不需要再花任何一毛錢。

作為新型態的駕駛模式,自動駕駛系統由於高度自動化,因此也比傳統人為駕駛更考驗可靠性以降低肇事機率。因此,在測試次數方面也會有所增加。對此,密歇大學研究人員表示這樣的條件很適合以擴增實境作為主要方法,除了能有效降低軟硬體的損耗成本外,車聯網系統也能在精心設計的測試環境中進行調整,據悉整體測試進度將會比傳統路側提高最多十萬倍。

根據團隊領導者Henry Liu教授的計畫,未來擴增實境將能有效結合現實與虛擬的使用數據,並且以電腦計算出與真實車輛接近的使用數據。其中包括自駕系統與交通號誌間的互動乃至於基礎設施是否順利與車聯網進行連動。對此,Henry Liu也表示,要讓消費者接受自駕車的重點還是在於可靠性,以現行的測試方法至少還得將近十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測試完成,只有藉由擴增實境加速測試進度才不至於讓自駕科技因而落後。

其實包括蘋果等科技公司過去便提出過將擴增實境與自動駕駛車作連結,例如將測試車窗進行改造,讓所有測試人員能獲得彼此間的所需資訊,而隨著各研究機構的耕耘下,相信這樣的測試方式將成為未來車廠間的主流用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