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廠SK Innovation首次進駐美國!狂搶國際訂單
AUTONET記者:Allan(11/28/2018)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川普在修定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A)後,讓許多外國企業紛紛前往美國商討設廠事宜。而這樣的訊息也傳進了韓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SK Innovation,該公司打算投資新台幣340億元,在美國喬治亞州的傑克森郡打造全新的生產工廠,經過該公司董事會也在本周公過此提案。

該公司想投資喬治亞州並不是沒有原因,該州已經連續六年被評比為「最適合企業經營的州」,這裡也被視為製造業的天堂。從美國航太公司Lockheed Martin、印度塔塔集團、韓華Qcells和韓國KIA汽車都在這裡設廠。該公司也宣布將會在當地建造一座電動汽車電池生產工廠,占地34萬坪,年產量預估達到9.8GWh。此項計畫將會在明年初開始動工,2022年開始生產。

不過另一種說法,則可能是受到新NAFA規定。根據最新版規定表示,車廠若想在北美享有零關稅政策,除了必須要在美國當地製造外,新的75%零件也必須要在北美生產。此外,電動車的電池不能使用南韓、中國、歐洲製造的電池。

而該公司旗下產品主要供應給VW北美和歐洲的工廠。而此項消息與先前VW曾表示,要在2025年前推出80款電動車,和每年售出300多萬輛純電動車是相當符合的。該公司進駐美國的主要原因,除了符合最新的NAFA規定和VW集團未來的計畫外,也可能是要從美國設廠的電動車製造商手中搶下訂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