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定義2030年設計語言?SEAT Vitoria純電動概念車
AUTONET記者:Allan(12/04/2018)
字級設定:
近年來的概念車設計,無論是外型或是內裝設計,絕大多數都是跳多傳統的設計思維。最近西班牙車廠SEAT最新推出的Vitoria純電動概念車,不只是跳脫原本的設計元素,也讓SEAT創造出更獨樹一格的風味。

為了讓概念車的造型更具有設計感,在一般的概念車上除了會有誇張的設計巧思,另外也將車輛的空氣力學加入設計概念後,都會讓人耳目一新,座艙內部設計也會有更驚人的設計語彙。

SEAT Vitoria概念車的設計,光是外觀就給予品牌截然不同的生命力,車頭造型不再是傳統的家族式設計,可能為了符合空氣力學,在兩側頭燈下方做了空力套件,從車頭一路延伸至兩側葉子板。除此之外,頭燈也不再使用傳統的燈組,改成未來主流線型LED頭燈。

而車身使用的材料也相當獨特,主要以鋁合金、鍛造碳纖維、麂皮以及白色木紋飾鈑為主要材料,四人座的設計提升室內乘客的乘坐品質外,令人最驚豔的是該車並不具有方向盤的設計,原廠除了將車輛定位在電動車,未來也會是一款具有五級自動駕駛系統的車輛。

此外,這部未來感十足的車款,無論在車體設計或是內裝鋪陳,都跳脫以往的設計語彙外,車廠也提供了目前最流行的臉部辨識系統以及指紋辨識系統,只需要靠近車輛或是將手指放在車門小圓圈上,即可將車門開啟,這些看似高科技的設計,未來可能成為車廠2030年的設計語彙。

照片取自SEAT Design Challeng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