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達成協議?VOLKSWAGEN擬以4800萬美元與美國消費者和解
AUTONET記者:丹丹(12/04/2018)
字級設定:
柴油門事件不只是對德國大廠VOLKSWAGEN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同時也擊潰了車市對於柴油車型的信賴。而隨著各國法院的判決,車廠與消費者之間的訴訟也逐漸邁向一段落。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美國加州法官已正式批准了車廠向北美消費者4800萬美元的和解金,以盡快結束這延宕多年的消費訴訟。

其實在向消費者進行賠償之前,車廠已支付環保監管機構以及各地經銷商超過250億美元的賠償金,並且回收將近50萬輛的柴油車型,而在面臨如此大量的問題車型下,目前車廠也表示至少要等到2019年才能全數回收完畢。

雖然4800萬美元亦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不過根據警方以及投資者代表的律師表示,車廠至少要賠償1.47億美元才符合比例原則,不過負責此案的法官Charles Breyer則在今年8月時表示這項金額係屬公平且合理的。

不只是要支付消費者龐大的賠償費,德國投資者也對於車廠的排放造假提出了訴訟,相較於對消費者們費用,VOLKSWAGEN為了平息股東們的憤怒,於今年9月時被判決了350億美元的天價。而以整體事件來看,車廠在2015年下半年公開承認造假至今,全球大約1100萬車主受到此事件的波及。並且讓車廠在北美的總體財務影響大約達到了317億美元,這還不包括付給檢調單位的11.6億美元罰款,而在北美訴訟逐一告一段落之際,車廠未來將如何調整財務狀況的平衡也將會是車市關注的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