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自駕大廠?高通將投入1億美元成立自駕研發基金
AUTONET記者:丹丹(12/04/2018)
字級設定:
為了分食自動駕駛市場這塊大餅,包括蘋果、三星以及Google等科技大廠無不前仆後繼地投入大量的資金進行研發。根據近日外電報導,過去以晶片研發業務為主的高通也於近日宣布將投入1億美元的資金成立自駕風險投資基金,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將針對自駕AI進行研究外,未來的研發重點也將放在自駕車輛以及機械學習等科技,以打造出一條龍的產業結構。

關於此次的投資案,高通執行長史蒂夫 莫倫科表示如今的高通在電腦以及通訊系統的發展已具備穩定的基礎,近年也積極地進入AI等機械學習的領域。配合5G網路的運用下,將能帶領高通邁向一個嶄新的未來。不過是否也會進入電動車領域,高通則沒有進一步說明。

相信讀者們已經發現作為本次高通提出的兩大要素,AI人工智能以及5G網路分別代表了構成自駕系統以及車聯網所需的元素,配合物聯網的發展下,不只是自動駕駛系統,未來包括大眾交通運輸也將受惠於兩項科技的發展,而以此做為進入自動駕駛領域的契機也就是在自然不過的發展了。

而以車市的角度來看,過去包括蘋果也積極地參與車輛開發,畢竟除了自駕系統研發外,以電池技術發展電動車型也能為廠商帶來競爭優勢。而此次高通表示將會涉足自駕車輛的發展下,或許近期高通也將提出旗下的概念車款,又或者結合同樣在車用科技擁有長年佈局的FORD也不失為一項好方法,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