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車可再次安心上路!ASTON MARTIN推1970年DB6 MkII Volante PHEV概念車
AUTONET記者:Allan(12/06/2018)
字級設定:
就算經典車在收藏家心中有無可取代的地位,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排氣法規也成了這些車主最頭痛的問題。不只是車主曾構思讓經典車款持續在路上奔馳的想法,ASTON MARTIN原廠也有意願為這些車以純電迎接不同的生命力,近日原廠以1970年DB6 MkII Volante推出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將會成為經典車車主持續讓愛車奔馳的最好方法。

這樣的概念並非只有ASTON MARTIN一家車廠,其他品牌也有創造出類似的產品,像是先前薩塞克斯公爵夫婦結婚時駕駛改裝成純電動的1968年JAGUAR F-Type就是典型的例子。而這部車的製造過程都是由位於Newport Panell的ASTON MARTIN工廠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這部1970年DB6 MkII Volante最初也是在這裡以手工製造完成。

外觀和內部鈑件並沒有很大的改變,不過左側的充電孔是該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身分的最好證明。原本配置的4.0L直列六缸引擎被保留了下來,該引擎最大動力可以達到330hp,搭配全新「盒式」結構設計的電動系統,安裝在原本引擎以及變速箱上,該系統與先前推出的Rapide E是採用相同的技術,當車主想感受當時的加速感受,只需要從觸控面板操作切換至燃油模式即可。

原廠之所以讓該車持續搭載燃油引擎,目的是為了保留車本身的價值。雖然說轉換成純電動將會是未來的趨勢,但換成插電式混合動力,不但延續車輛本身的原汁原味,也符合目前的環保法規。ASTON MARTIN CEOAndy Palmer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找保護客戶手中經典車的方法,駕駛經典ASTON MARTIN的純電動車款,對許多車主而言是一種獨特的感受。」

這部1970年的ASTON MARTIN DB6 MkII Volante是一款概念車,所以原廠並沒有提供正確的性能數據,預估Newport Panell工廠最快在2019年開始提供經典車轉成純電動的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