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會無期!VW新燃油引擎2026年問世後正式進入電氣化時代
AUTONET記者:Allan(12/06/2018)
字級設定:
在「柴油事件」後,VW集團為了改變破碎的企業形象,不斷朝向純電動車發展,不只是順著時代潮流走,也是為了各國在2015年簽署巴黎氣候協定。近日車廠再次拋下一枚震撼彈,之後推出新一代汽柴油引擎將會是最後的傳統內燃機引擎。

新一代的汽柴油引擎,預計最快在2026年問世,這也同時意味著VW在同年正式告別傳統內燃機時代。VW策略長Michael Jost在本周二位於VW狼堡總部附近的會議上表示:「我們的團隊政致力將傳統內燃機逐漸淡化到最低,目前也正研究如何打造碳中立的汽車平台。」

這家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其實老早就開始製作第一批電動汽車,包括集團旗下的PORSHCE Tayca,預計未來旗下的12個汽車品牌也會陸續推出相關產品,未來的五年內也將會耗資超過新台幣一兆五千億元將產品轉向電動自駕車。

VW集團未來使用的電動車平台,除了自家開發的MEB平台會使用在入門車型以及較小的車款外,還包括AUDI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Premium Architecture Electricication(簡稱PPE平台),該平台將用於較大以及高端的車款上。

純電動趨勢已經成為各家車廠的必經之路,不過VW策略長Michael Jost也表示即便未來旗下電動車款不斷推出,純電動車款比例提高也很難滿足絕大部份使用需求,建議到2050年汽柴油車款還是可以使用,原因就是在非市區的地區沒有足夠應付的充電設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