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成立新3D列印中心,預計2-3年內正式量產零件
AUTONET記者:Allan(12/13/2018)
字級設定:
以往生產複雜汽車零件的時間總是特別長,如果可以將生產時間縮短又可保障零件品質,相信這就是所有製造商都在尋找的方法。時下最流的3D列印技術,將會成為解決這項問題的關鍵技術,VW集團正是看上3D列印技術未來在汽車展業上的發展,前幾日宣布在德國狼堡工廠增加了一個3D列印中心。

VW集團開設的新3D列印中心,將隸屬於旗下模具部門(Toolmaking unit),引進的3D列印機是由美國大廠HP提供,也是該集團旗下最先進的3D列印機,而這部機器的設計主要以粘合劑噴射技術為主,不只是可以製造更複雜的零組件,也可以用更短的時間製造一般的零件。新成立的3D列印中心佔地面積為3100 m²,這裡將會成為VW與工具製造商和研究團隊開發新零件的主要基地,預計這裡也會帶來11個工作機會。

在開幕式上,VW董事成員Andreas Tostmann說到:「3D列印中心將會將VW在製造方面帶到更高層級的水準,在未來的2-3年內,我們將會使用這套機器製作出來的零件應用在未來的車輛上。」

再引進新機具之前,VW都還是使用較傳統的選擇性雷射熔融(Selective Laser Melting, SLM)進行金屬3D列印,使用這項傳統工藝時,所有使用的材料像是鋼材都必須要以最薄的狀態才能進行加工,在SLM的製造過程中,金屬粉末加熱到完全熔化後成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