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寶恩物?CONTINENTAL集團推出智慧車門啟閉裝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3/2018)
字級設定:
幾乎每隔幾天,新聞就會傳出又有人因為下車前未注意後方車輛,遂因為開啟車門造成人車傷亡事件,且若非標配側滑門,傳統車門啟閉也可能因為距離鄰車或外物過近,讓駕駛人或乘員在下車時造成車門外緣刮傷,儘管各大車廠已經用盡心思使用科技或傳統方式來降低這類傷害,日前CONTINENTAL集團則宣布推出智慧車門啟閉裝置,希望可以降低開啟車門可能導致的各種車體損傷!


這套稱為智慧車門啟閉裝置( Intelligent Door )的系統,其實也是著眼於為來自動駕駛車輛普及的需求而生,而且自動駕駛車輛,未來也可能因為沒有駕駛或未配置傳統車門把手,車輛必須可以自動啟閉車門,以應對各種乘客上下車的需求。

這套系統除可以自動啟閉車門以外,同時也具備了防夾功能,以保護乘客的手指、腳部或攜帶的財務受到車門啟閉的擠壓或傷害,而與自動駕駛汽車車上的PASE(Passive Start and Entry System ),系統也會自動感知乘客在車輛哪一側,進而在人員接近車輛時自動開門迎接。

當然系統也要考量到許多環境安全,譬如或感應器偵測到附近有障礙物,也會禁止打開車門或防止車門損傷,且也可預防追撞事故,另外系統若感應啟動輔助模式時,也會自動偵測車輛在斜坡上,同時對車門施以壓力以減少開門所需力道,這樣就可以避免車輛停放在斜坡上會被大力關上門而造成損害。

因應未來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這類系統也將率先導入當前的市售汽車,當然也會降低因為應注意而未注意所可能導致的傷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