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NATU準備要讓觸控螢幕將無所不在?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3/2018)
字級設定:
目前在國內所銷售的市售車款,整合了駕駛儀表與控台螢幕成為全螢幕的就屬賓士品牌,而你知道嗎?或許在不久的未來,駕駛人或乘員一坐進車內,就可以到處都是觸控螢幕!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來自芬蘭的科技公司CANATU,計畫將使用奈米碳做為材料,可能讓門內飾板、皮革包覆區域等等都可以變成觸控螢幕!

CANATU表示,目前正在發展的奈米碳材料,不但可延展超過200%,而且還其彎曲或折疊半徑還可以小於10mm,這也將可望讓觸控螢幕無所不在,進一步延伸至包括門內飾板或甚至儀表總成、中央鞍座等包覆皮革的部位,之前CANATU就曾經協助DAIMLER集團研發應用這項技術與材料的概念車門,讓傳統印象中的門內飾板,直接藉由加熱成形就可以控制包括車窗啟閉、電動調整座椅等功能。

此外,CANATU也研發出無須大量耗費電力,可以避免雷射雷達傳感器,在極寒或濕冷天候下霧化或結冰,考量到未來電動車將大量普及化的需求,這項技術將可以避免電動車因為天寒需要增加電量來解凍攝影鏡頭與傳感器外覆的玻璃。

CANATU是由來自美國、中國、俄羅斯與芬蘭的四位教授所創立,成立於芬蘭AaltoUniversity大學,目前包括知名汽車零組件品牌FAURECIA與DENSO都持有CANATU股份,而包括奈米碳材質的普及等技術,預計最快將於3-4年內拓展至量產的汽車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