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HATSU Hijet領先日本輕型商業車全面標配ADAS駕駛輔助科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3/2018)
字級設定:
儘管在3.5噸以上商業車,自從2019年元旦起,國內已經有法令規範,新車型必需標配包括前方煞車輔助與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方能銷售,但對於乘用車與輕型商業車仍還有帶業者自主配置,日前DAIHATSU自動車宣布在全新2019年式的輕型商業車Hijet家族,則成為當地業界第一家全面標配ADAS駕駛輔助科技的廠家。


自從今年初,DAIHATSU自動車率先於當地銷售的Hijet輕型商業車,提選配ADAS駕駛輔助系統(品牌名為Smart Assist IIIt)之後,宣布自2019年式新車開始除列為標配以外,更新增了自動煞停功能,也就是前方自動輔助煞車,而且包括廂型車、廂貨車、貨卡等等,無論自排或手排車款一律標配。

其中新增的前方自動輔助煞車,其系統就類似同集團的SUBARU Eyesight,藉由全球最小間隔80mm的雙立體攝影鏡頭,且同時具備包括前方行人偵測自動煞停、前後方油門防止誤踩、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前行車輛移動警示系統、自動遠近光燈切換系統等等,當然原有的主被動安全如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 循跡防滑、車身動態穩定控制、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也都列為全車系標配。

而且除了廂型車、廂貨車與貨卡以外,訴求戶外休閒愛好者的Hijet Deck Van也全面將Smart Assist IIIt列為標配,而全車系建議售價則為93.4-149.5萬日圓,約合台幣25.43-40.7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