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i4做準備,BMW將投入2億歐元改建慕尼黑工廠
AUTONET記者:丹丹(12/14/2018)
字級設定:
被視為BMW對抗TESLA的神兵利器,i4車型可說是車廠目前最為重要的電動車款之一,但由於電動車所需的電池以及專用部件,如何分配廠房產能也成為了車廠頭痛的問題,對此,BMW也於近日宣布將投入2億歐元進行位在德國慕尼黑的工廠進行改建,並且將於2021年進行i4的生產作業。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為了能夠同時維持傳統內燃機以及純電車型的產能,未來車廠將會把慕尼黑的產線改造成能同時傳統引擎與生產電動車的生產線,而非傳統的單一生產結構。雖然如此能發揮工廠最大的產能表現,但也因此必須花費更高的改造費用,以成就這樣複雜的生產線架構。對此,BMW慕尼生產廠主管Robert Engelhorn表示,靈活的生產線可說是現代工廠的發展趨勢,如此也才能應對無可預估的產能波動以及市場變化,然而內燃機與電動馬達的生產系統有著巨大的差異,而這也讓改裝工程面臨了相當大的挑戰。

車廠隨後也透露了未來工廠的生產流程,包括一千台以上的機械人將能在每分鐘內同時進行3、4Series的車身以及i4所需的工程,此外,車輛所使用的高蓄壓電池的組裝也考驗著廠內的運輸系統。

其實該工廠早在2015年時便進行了3 Series車型的組裝,為了能增加廠房的創新力以及複雜性,過去BMW至少投入了7億歐元的資金進行改建,因此,隨著此次的改裝投資案順利進行下,相信未來也將能反映在售價以及品管上等產品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