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供不一樣的旅行經驗,BOSCH將在CES展發表全新自動駕駛電動小巴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4/2018)
字級設定:
關於自動駕駛的小巴士,這個議題並不是新鮮事,但是德國車廠大廠BOSCH博世,將在2019年CES消費電子展中,推出一台很不一樣的自動駕駛電動小巴士。將為人們未來的旅行提供一個很不一樣的旅行經驗。

BOSCH這台自動駕駛小巴,車名Shuttle Concept看似很簡單,但它卻有很不平凡外觀造型,它的外殼是由許多的顯示面板和玻璃所構成,雖然它的預告圖只秀出兩個小面板。這台概念車擁有柔和的曲線,還有纖細的LED車頭燈組。讓這台車擁有比傳統的小巴士更為「友善而親和」的外觀,看起來像一個四方盒子架在四個輪子上。

BOSCH電動小巴獨特的外觀風格也延伸到它的內裝設計,採用輕透明亮而且車內組件極小化的設計,座艙內配置四個座椅,其中兩個座位配置娛樂資訊系統的顯示螢幕和腿靠,bosche表示,小巴士內也配備Wifi無線上網功能,讓乘客可以在車內查詢旅遊景點和消費的建議,也能預約附近一些活動。

這台電動小巴的內裝也有一些特別有趣而貼心的設計,像是車內有一具高科技的攝影機,能偵測監視車內狀流,以確保乘客不會把個人物品遺忘在車內,像是錢包或是包包留在車內,這台車就會撥打手機給失主提醒他們領回。而這樣的攝影系統還能監控車內一些垃圾髒汙,像是檢測座椅上的口香糖或翻倒的咖啡杯,它會提醒工作人員車輛需要清洗。

這種自動駕駛電動小巴,提供線上預約叫車,讓使用者透過手機預約,利用電腦運算,找出離使用者最近的車輛,並且算出是否有其他使用者也要走相似的行車路線,如此可以發揮共乘效益,並且降低交通流量,還能讓共乘的人的票價分擔而變得更便宜。

關於這台自動駕駛電動小巴的技術規格,BOSCH並沒有透露任何細節,只表示它配備電力驅動系統,同時配備智慧型電池監控系統。後者將用來監測和提供電池的使用狀況、空調使用的電力狀況和即時路況與天氣預告等環境資料。BOSCH表示,這樣的系統可以讓電動小巴精準地預測它的行駛最大里程,同時在需要充電之前,可以讓這台電動小巴充分發揮它的電能效率。

至於這台小巴的維修,內內建自我診斷系統和各種感測元件,來監控車內關鍵性的部件和系統,讓這台車在系統發生故障前就能提前找到問題,提早修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