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車與行人對話!Lyft自駕行人資訊傳遞系統獲得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12/17/2018)
字級設定:
雖然自動駕駛系統隨著技術的進步,在行人偵測等功能也越趨完善,不過如果能讓車輛與型任進行最基本的資訊交流或許也將有助於使用上的安全性。對此,美國租賃車業者Lyft也正式獲得了一項全新專利系統,未來使用者可以透過這項名為自駕車輛通知系統的全新功能,透過車身搭載的顯示螢幕選擇適當的資訊與行人進行交流。

關於這項全新的專利,美國專利局表示,相較於過去傳統駕駛能以特定的方式與行人進行溝通,自動駕駛在除去了駕駛員後,將會造成更多的不確定性。對此,Lyft在獲得此項科技的加持後,可以藉此通知用路人避讓,甚至還能顯示車輛使用者的姓名,雖然官方並未解釋為何會有這樣的功能,但或許是為了讓車輛在肇事時能夠找到負責吧!

談到車外資訊顯示系統,其實過去包括DAIMLER以及新創的Drive.AI等公司皆有所涉足,而時常展現旗下「黑科技」的美國車廠FORD也屢次表示該科技將會是未來自駕車輛必備的功能。DAIMLER旗下的EQ for two概念車更是直接搭載顯示面板,將該系統作為標準配備。

不只是Lyft致力於自駕服務,其他包括Uber等同級對手也將目光放在自駕系統的開發,雖然過去Uber因為自駕意外而一度面臨信用危機,不過在隨後的危機處理並重啟測試後,車是對於自駕的信心也逐漸恢復,相信未來更多類似的專利以及科技將會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