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燃機再革命!PORSCHE前執行長初創公司將減少傳統引擎80%排放量
AUTONET記者:丹丹(12/17/2018)
字級設定:
由於越趨嚴苛的排放法規迫使汽車產業採用純電動與混合動力等新能源車型,不過德國一家初創公司MWI Micro Wave Ignition AG表示,他們擁有讓內燃機得擺脫汙染惡名的技術。而其股東甚至還包含PORSCHE前執行長Wendelin Wiedeking。

相較於傳統火花塞或電熱塞,MWI Micro Wave Ignition AG使用脈衝微波點燃燃料作為取代,的工程師表示因為因為燃料在較低溫度下燃燒。他們可以將汽油和柴油的消耗減少30%,排放減少多達80%。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MWI已授權麥格理資本尋找合作夥伴,並且已開始與韓國和中國的大型汽車製造商進行談判。該公司總部位於德國黑森林小鎮Empfingen,並且吸引了眾多產業巨頭的注意力。其股東包括Porsche AG前首席執行長外,由於該公司在德國的在地性以及創新力,相信未來也將成為各家車廠拉攏的對象。

“我確信MWI是具有巨大市場潛力的顛覆性”Wiedeking也透過信件表達對於該公司前景的樂觀態度。畢竟以更高效的內燃機技術除了可以使傳統汽車的產業壽命得以維持,對於汽車產業利潤的增加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因為既使汽車製造商將在未來大幅增加電動汽車的產能,部分製造商有意願投資更好的內燃機技術。至於該公司的後續走向,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