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入門休旅Q2高性能版本SQ2正式登場,時速0到100加速4.8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7/2018)
字級設定:
AUDI的Q家族最小成員Q2的性能版SQ2,本周正式登場,擁有相當不錯的賣相,台灣奧迪表示目前尚在評估明年導入的時間,主要因為原廠因WLTP新車排放測試法規,調整產品,造成供需失調,台灣奧迪會優先引進一些主力產品如A6和A7等車款,SQ2在導入時間排序上會比較晚一些。

AUDI首度推出的全新SQ2,搭載2.0升4缸TF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輕量化引擎僅僅150公斤重,紅線區達到6500rpm,最大馬力300 hp,最大扭力400Nm/2,000- 5,200 rpm,配上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僅4.8秒即可完成,極速250公里/小時。

此一動力融合了AUDI多項最新的機械科技,像是它的進排氣凸輪軸,為可調式,可優化進氣與排氣交換,在排氣端,配有AVS系統(Audi valvelift system),依實際行車需求分兩階段調整汽門揚程,可減少動力流失,可確保排氣進入渦輪增壓器獲得優化,特別是引擎低轉速時。這樣的配置最大優點就是可以讓引擎反應更靈敏,同時可進一步提升扭力的輸出。同時藉由一具決速而精準的電子排氣閥門控制,它的渦輪壓器最大增壓可達到1.4 bar。在低負載時,這樣的引管理小統可提升引擎效能,並減少油耗。

它的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具備高傳動比,車主可利用自排D或S模式,可進行快速換檔,而如果是在奧迪可程式化操控系統中,選擇“efficiency”節能模式,在車子滑行時離合器分離,可讓車子取得更好的油耗表現。SQ2全車系標配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前輪失去抓地時,透過液壓多片式離合器可將扭力100%傳送到後輪。.此外,SQ2也配備S Sport跑車化懸吊,可降低車身高度20mm,搭配它可變齒比的轉向系統,讓SQ2擁有更精準的運動與過彎能力。

延用Q2的基本構型,但SQ2多了許多強悍而具運動風格的造型元素,像是它更換燻黑的單體式六角形水箱護罩與格柵,車身包圍也運用了黑色的處理,前保險桿兩側的進氣口面積加大,整體的造型也更為地激進,車尾配備雙邊共四出排氣管,凸顯它的高性能特質。頭尾燈都採用全LED燈組,同時配備動態式方向燈,車側也配有類鋁合金的車外後視鏡,並標配18吋 10輻式鋁圈和235/45/R18的輪胎,另有19吋鋁圈和235/40/R19的輪胎可選用,同時配上前340mm和、後310mm的煞車碟,另可選配紅色煞車卡鉗。車則有加大的擾流翼,強化下壓力,全車的風阻係數為0.34。

內裝大抵上也延續原來Q2的設計,但加了許多紅色的裝飾元素和碳纖維板,以彰顯它的運動風格,像是空調出風口外環,還有車門把,而座椅也有紅色菱格紋椅面。至於儀表則是配備12.3吋數位液晶儀表的虛擬座艙,並可選配抬頭顯示器,座椅材質可以選擇Alcantara麂皮材質或Nappa真皮材質,中控台配8.3吋螢幕,內建MMI 多媒體系統,以及Audi Connect互聯功能,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互聯,並可利用聲控和觸控方式操作。另外全車系標配最大功率750瓦的14揚聲器的B&O音響系統。

SQ2同時也搭載AUDI最完整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內含自動跟車與煞停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在車速65公里以上作動。另有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偵測前車和行人的主動煞車系統,另外還配備了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