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和BMW共同開發超快速充電,充電3分鐘可跑10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7/2018)
字級設定:
把車開到加油站加油,那不過是一、兩分鐘的事,但電動車以最新的技術,快速充電最快也要接近半小時,最長的充電時間需要一整個晚上,時間和便利性是阻止人人們接受電動車的主要原因,不過現在科學家和汽車業界已經成功開發一種快速充電,不用3分鐘就能讓快充,並且至少可以開上100公里的里程。

一支研發團隊上周在德國Ulm 到Augsburg之間的.A8公路旁的城鎮Jettingen-Scheppach,架設一座可輸出電量達到450 kW的原型充電站,這種新的充電站適用於所有電動車品牌的電動車型,以及符合歐規2型(European Type 2)的各種配有泛用複合充電系統 (CCS)的電動車,目前此一充電站開放給所有駕駛人使用。一台參與計畫的保時捷(PORSCHE)的實驗車,配備約90千瓦小時的電池,在這個新充電站以 400千瓦電量充電,不用3分鐘充電,就可行駛100公里。

這個快速充電研究專案於2016年7月啟動,它獲得德國聯邦政府運輸和數位基礎設施部門提供的780萬歐元的基金,由德國國家氫燃料電池技術組織 (NOW,National Organisation Hydrogen and Fuel Cell Technology) 負責協調與執行資金準則的工作。這個產業聯盟組織內包括多家企業,如汽車製造商BMW集團和保時捷汽車,還有充電站營運商Allego GmbH、Phoenix Contact E-Mobility GmbH充電技術公司和西門子電氣工程公司。

快速、方便的充電解決方案增加了電動汽車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將可用充電容量提高到 450千瓦,可以顯著縮短充電時間。新的快速充電器的充電能力是目前直流快速充電站的3至9倍。快速充電專案計畫負責審查需要甚麼樣車輛和基礎設施方面,能夠應用極高效率的充電能力。

根據車輛型號的不同,新的超快速充電站適用於400伏特的車輛和800伏寺電池系統的車輛。在各種情況下,它所提供的充電能力都會自動調整到車輛的最大容許充電能力。

參與此一計畫的保時捷實驗車初期具備400千瓦的充電能量,研發初期它是一台一般的乘用轎車。而目前保時捷已投資60億歐元進行電動車的研發,目標是到2022年之前,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和純電動車,先前保時捷針對電力移動已投入30億到60億歐元的經費。另特別再投入30億歐元,用於車型開發,其中5億歐元用於開發首部電動跑車Taycan,另投資7億歐洲用於充電技術開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