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剪斷和AMG間的臍帶?消息指出ASTON MARTIN將自主開發直6油電動力供DBX使用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7/2018)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長期倚賴賓士AMG供應V8引擎,根據英國媒體Autocar 的報導,可靠消息指出,ASTON MARTIN決定開發自有的結合微型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的直列6缸引擎,以取代過去使用的賓士AMG的V8引擎。

據悉這項油電動力系統的研發工作已經展開,它將符合愈來愈嚴苛的排放與油耗法規,未來此一動力最有可能先運用在ASTON MARTIN首部休旅車DBX之上。ASTON MARTIN自2013年就一直和賓士的MERCEDES-AMG品牌有著技術性的合作,透過合作技術,今天ASTON MARTIN旗下的車款如DB11和Vantage Coupe都是採用賓士的AMG 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

然而這樣的動力系統共享對ASTON MARTIN畢竟是過渡,他們終究還是要獨立自主,於是ASTON MARTIN自主開發自有的直6引擎,據悉它有可能是由ASTON MARTIN現有的52升V12的動力衍生而來。

目前此一動力的相關細節,品牌仍十分保密,不可得知,不過據悉它可能採用和ASTON MARTIN的純電動車Rapide E相同的電力技術,Rapide E 確定將於2019 年第四季以後推出。只不過DBX也不是採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而可能是微型油電動力,因為ASTON MARTIN認為插電油電動力車型對該品牌買家來說,它的動力還不夠奢華,不足以滿足ASTON MARTIN買家的需求。

ASTON MARTIN在未來幾年內,和賓士的作作合約仍有效,所以還是會繼續採用MERCEDES-AMG的動力系統,包括明年發表的DBX大改款,該車款初期會採用AMG的V8和V12動力,不過接下來10年將會逐步採用自主開發的油電動力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