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卡車也要自己動!UD Trucks四級自動駕駛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丹丹(12/19/2018)
字級設定:
作為全球運輸商用車龍頭之一,VOLVO在車隊管理以及商車專用的自駕系統也多有研發,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VOLVO旗下的日本貨車製造商--UD Trucks也於近日在日本埼玉縣總部公開了全新四級自動駕駛卡車的展演。


為了凸顯出UD Trucks所掌握的自駕技術,會場上也展出了GPS、車用雷達以及攝像頭等各種自駕車型必備的軟硬體設備。而在車輛行駛方面,這款Quon重型卡車也搭載了Escot自排變速箱以及全新轉向平衡系統增加行駛穩定性。

對於此次的公開展演,UD Trucks技術部副總裁Douglas Nakano表示,目前這些技術預計會在2020年正式啟用,未來在挾帶著完整的車輛控制系統後,相信這些科技將能成為自動駕駛的發展基石。值得一提的是,UD Trucks除了參與了日本官方的高速公路卡車研發項目外,同時也獲得來自VOLVO集團大量的技術奧援,這也讓該公司近年在技術方面成長快速。

UD Trucks的自動駕駛技術“Fujin” 是以日本風神命命名,同時也是UD Trucks創新計畫中Fujin&Raijin的兩大支柱。20130年更宣布將於2030年達成自駕願景,並且藉此為物流行業面臨的全球性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需求、擴大電子商務規模並解決司機短缺的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