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快在C-HR純電版實現?TOYOTA宣布將在2020年推出的全新電動車搭載松下電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9/2018)
字級設定:
為了加大在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的力道,日前TOYOTA宣布將在包括日本、歐美、中國亞洲等地發售的新一代電動車上,全面採用松下電機(PANASONIC)所生產的電池。


起於2017年雙方開始針對純電動與混合動力汽車所搭載的電池共同研發,而針對全球目前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中國,TOYOTA目前已經在當地分別由廣汽豐田、一汽豐田所投產的C-HR/Izoa小型運動休旅車,最快將於2020年推出純電版本,屆時也將大量使用PANASONIC電池,此外包括HINO等商業車未來的純電化也將納入合作範圍。

不過為了進一步擴大純電汽車的市場占有率,TOYOTA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同時提升競爭優勢,也不排除向中國電池廠商採購,一般認為已經同BMW、NISSAN技術合作的寧德時代CATL,或許也將近入採購清單候選之列。

在此同時,松下電機目前也計畫進一步擴大在中國建立更多的生產或研發基地,畢竟如寧德時代、SAMSUNG SDI、LG化學等等,也都在逐步擴大對中國當地的生產佈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