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IVIAN動力電池將配置創新電池溫控技術可增加續航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0/2018)
字級設定:
對於全球電動車的發展來說,目前最重要的無非就是續航表現,另外製造成本也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日前RIVIAN除已經公布其首款電動皮卡與運動休旅車以外,更傳出其動力電池相關細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將基於其可拓展平台(RIVIAN Flexible Platform)推出的R1S與R1T純電新車,車上所搭載的動力電池,其組裝工序將還要比TESLA Model 3更簡便,也更有利於製造過程中掌握品質。

另外,RIVIAN目前進行測試的動力電池,將採用LG化學製造之21700電池單體,而且目前RIVIAN已經引進接近13公噸(12933kg)的21700圓柱形鋰電池。

將搭載於R1S與R1T新車上的動力電池模組,採用上下雙層結構,且由864電池單體組成,熱管理系統則藉由上下雙層電池間置放厚度為7mm之冷卻板,讓冷卻液在內部循環以達到控制動力電池工作溫度的作用。

RIVIAN表示此項設計將可減少溫控系統的電能消耗,也可以將節省的電量用來提升續航里程,同時系統設計更可節省空間,進而讓更多的電池單體安裝於模組內,將可提升動力電池的能量密度,同時也可以簡化組裝工序且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