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體四驅車?The Boring Company首條測試通道開通
AUTONET記者:Allan(12/21/2018)
字級設定:
為解決加州塞車問題,TESLA創辦人Elon Musk曾宣示要打造一條超級隧道,不只是可以使用全自動駕駛,也可以在內部使用高速行駛到達目的地。近日,總長約1.8km首條測試通道在12月19日於洛杉磯正式開通,不只是邀請到各大媒體一同參與,也開放受邀者體驗車輛在隧道行駛約60至80 km的時速。

加州如同地獄般的塞車情形,可以說是當地人每天上演的惡夢,為了要解決這項問題,當時就提議要興建「迴路列車」(Loop),這條隧道也就是結合當時的構思的成品。不過並不是每一款TESLA旗下車款在正式營運後都可以使用該隧道,在進入之前每一部車都必須要在前輪安裝導輪(安費用預估新台幣6158元至9238元),此次測試過程使用的Model X也裝設了這套配件,進入隧道後就會像四驅車沿著隧道往前奔馳。

在活動中Elon Musk也向所有人分享了他第一次的體驗感受,表示這對他而言是一個「恍然大悟的時刻」(eureka moment),認為這個隧道未來一定會運作得非常好。然而試乘過後,有記者表示路程有點顛簸,Elon Musk也解釋是因為趕工且該隧道也是原型的緣故,並提到之後會「如玻璃般光滑」。

根據該公司的說法,這個隧道耗時18個月以及近新台幣3億的巨額打造,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先前釋出的概念影片,提到的16人車廂以及相關運送的構思暫時不會出現,不過這個隧道未來將會只提供擁有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車使用,此外,未來在內部行駛車輛的速度將會提升至241 km/h。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