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情勢所逼?VW表示將因應歐洲法規擴大電動車生產規模
AUTONET記者:丹丹(12/21/2018)
字級設定:
為了對應歐洲更為嚴苛的排放法規,日前VOLKSWAGEN宣布將針對純電車型投入440億歐元的這項消息對比過去柴油門事件來看,頗有浪子回頭的味道。不過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於近日表示,由於歐洲對於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比預想中的更為嚴苛,未來不排除將會增加電動車的生產速度以及規模。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歐盟於當地時間12月17號宣布要在2030年前將歐洲境內的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削減37.5%,相較於先前VOLKSWAGEN所預期的30%可說是有著相當大的差異。但值得一提的是,依照目前車廠的規劃,2030年時的電動車型在未來的產品目錄已佔有40%,若是VOLKSWAGEN再度擴展電動車的比例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新能源車型與傳統內燃機之間的比例失調。

雖然VOLKSWAGEN對於歐盟的這項決定顯得「逆來順受」,不過面對這樣的結果,德國官方則警告過於嚴苛的法規將會導致失業率升高,尤其是汽車產業方面,未來車廠勢必將因此降低負責內燃機車型的工作崗位,其他包括DAIMLER等在德國具有權威性的車商亦發表出類似的看法。

其實VOLKSWAGEN此前已宣布將於未來5年內投入300億歐元的資金生產電動車款,藉此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在面對此次意想不到的變化下,執行長也表示將會在2019年秋季重新進行佈局評估,以確保車廠能夠達到歐盟所制定的嚴格標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