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 Touareg PHEV油電版歐洲首次發表,油電最大綜效馬力達至367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1/2018)
字級設定:
結合諸多新科技和最新MLB底盤平台打造的福斯(VOLKSWAGEN)全新3代Touareg,今年3月在北京車展首發,4月在中國上市,隨後加入北美市場,銷售不錯,目前在北美市場銷售破萬,而台灣福斯仍在評估是是否2019年引進。而原廠其實已推出它的PHEV插電式油複合動力版本,近期奧地利與一場小型媒體試駕,據悉Tuareg PHEV不久將在中國市場推出,而2019年底或2020年初才會在歐洲市場上市。

雖然福斯旗下還有價格更高、車型更大的車款,但Touareg目前仍被視為品牌的旗艦車,目前動力版本有最大馬力231PS和286PS的四缸汽油動力,另有3.0 TDI柴油版,在北美市場還有和AUDI Q8使用相同的V6汽油引擎,稍後還會再加碼推出一套4.0升TDI V8柴油動力。

這台Touareg PHEV的動力十分獨特,採用是一具2.0升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31hp,同時結合可釋出136hp馬力的電動馬達,油電綜效馬力可達到367hp,扭力峰值700牛頓米。

它的電動馬達動力來源是容量18kWh的鋰電池模組,容量比起同集團PORSCHE的Cayenne e-Hybrid油電車型的電池還多出4kWh,採取純電力模式行駛,最大航程可達到50到60公里,至於充電的技術細節原廠尚未公布。

舊款的Touareg也曾推出非插電式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結合最大馬力333PS的3.0升TSI汽油引擎,搭配最大馬力46hp的電動馬達,同集團AUDI品牌也有一台Q7 V6 PHEV,目前仍在販售中。

在外型上,這台插電式油電的Touareg PHEV和汽柴油版本相比,並沒有大大差異,唯車頭燈和鍍鉻燈框看起來,比起在歐洲販售中的Touareg汽油版顯得廉價一些,未來Touareg PHEV量產並在歐洲上市時,將可能會獲得修正。由於歐洲許多城市開始「禁柴」,因此這台Touareg PHEV將挑起取代Touareg柴油版的重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