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於3.0L的排氣量?FCA計畫打造新直六引擎取代現有的V6
AUTONET記者:Allan(12/24/2018)
字級設定:
只要說到直列六缸引擎,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想到BMW,因為車廠在直列六缸引擎的技術可以說是發揮的淋漓盡致,但換成是另外一家車廠使用直列六缸引擎,不知道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根據可靠訊息指出,FCA集團正計畫將使用已久的Pentastar V6引擎,換成車廠自行開發的直列六缸引擎。

目前該集團使用名稱為Pentastar的V6引擎,該引擎是FCA集團在2010年推出,未來推出後預計會使用在集團旗下部分車款上,但為何會想使用直六引擎而不是最受歡迎的V6,猜測可能是基於成本考量。

直列六缸引擎,因為活塞在運作時均呈現直上直下的方向性,能提供良好的運轉平衡,也因為其機構皆一字排開,在維修上也會比較便利,但缺點是因為長度的關係,所以引擎室必須要放大。

而V6引擎的好處在於採用汽缸交錯排列成V型夾角,體積有效縮小外,讓出引擎室的空間擺放其他機件,但由於V型夾角的設計使得活塞往復力來自兩個不同的方向,必須畫費更多心思保持引擎流暢運轉,且也因為節省空間所帶來過於緊湊的機構設計,讓後續的維修保養上會花費較多心力與時間。

但根據外媒報導,FCA所製作的直列六缸引擎除了代號可能為Tornado外,在尺寸上也會比正常尺寸還要小,由於近年的空汙相關法案,絕大多數車廠將旗下大排氣量引擎停產,改成四缸引擎搭配渦輪的設計。FCA所製作的直六引擎長度外傳會與目前的2.4L直四引擎相同長度,但最特別的是排氣量可能會低於3.0L。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