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新再出發,UBER自動駕駛測試正式恢復
AUTONET記者:丹丹(12/24/2018)
字級設定:
過去由於共享車業者UBER進行自動駕駛測試時造成死亡意外,讓全球自駕產業頓時愁雲慘霧,並且加深了外界對於自駕車型的不信任感。不過隨著相關單位的審核以及業者的改善後,UBER也於近日正式重啟了測試計畫。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賓州官員已經讓UBER重新開始在該州的公路上進行測試。該計劃是從今年3月起停擺,一輛UBER的自駕車輛在亞利桑那州衝撞行人,並造成首此死亡意外。隨後公眾對此次的意外發出了抗議,隨後更讓UBER停止測試並讓發展因而延遲。

對此,UBER發言人表示,雖然目前已收到相關單位的測試授權書,不過目前UBER並未決定將會投入哪款車型進行測試。而為了讓未來的測試過程中更具安全性,UBER也表示將會在每輛車內配置兩名監測員,同時也將啟用第三方監測制度,以避免相同的悲劇再度發生。

其實不只是UBER,近期也傳出不少自駕測試時所發生的交通意外,例如在今年9月時,Apple的自動駕駛汽車在配置人類駕駛員時,仍發生了追尾意外並發生了輕微撞車事故,而Google旗下的Waymo也傳出自駕車擦撞的問題,如何有效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將會是全球有志於開發自駕系統的業者們所必須面臨的課題。 對此,UBER執行長日前也跳出來表示,未來將會讓測試流程更加透明化,以重新獲得外界對於其下自動駕駛發展的信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