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 LAND ROVER結合手勢控制技術,為身障者打造車門自動啟閉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4/2018)
字級設定:
手勢控制(Gesture Control)的技術已被許多豪華汽車品牌採用,用來調音響音量、選廣播頻道等,JAGUAR LAND ROVER則是結合手勢控制,加上一些自動技術,來打造可以協助那些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上下車的車門自動啟閉系統。

這種行動助行裝置是安裝在一台Range Rover Soprt之上,採用移動偵測感應器搭配車上原有的免持鑰匙車門啟閉系統,可偵測駕駛者接近車輛,接著自動打開車門,迎接車主,就好像有一位飯店的泊車小弟在侍候。這項技術可以對那些倚賴汽車做為主要交通工具的身障者來說,可以是供相當大的幫助根據調查有1/3的身障者在使用汽車時會有很多實際的困難。此外,這樣的系統也可以為那些攜帶兒童座椅或大物品的人們帶來好處,因為駕駛不再需要費力騰出一隻手來開車門。

一旦了身障人士上了車子,乘客可以利用頭頂上方的鈕關閉來關閉車門,不需要伸手把車門關上。而中控台資訊娛樂系統中內建的軟體,顯示了每個門的狀態,也可以讓駕駛和乘客乘客門可以在車內開啟車門。駕駛室車門上的雷達感應器會偵測車外的燈柱或其他障礙物,並阻止車門被打開而發生碰撞,車門也可以被程式設定,在乘客下車後,會自動關閉及上鎖。

JAGUAR LAND ROVER正和一名金牌身障運動員合作,針對一系統進行測。他是英國前皇家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員Mark Ormrod, 他是第一人在阿富汗軍事衝中受傷而截肢的三度截肢者。

Mark Ormrod表示,JAGUAR LAND ROVER這種創新的手勢控制技術將對我來說十分便利,它也能真正改善那些那些上下車困難的移動生活。對許多人來說,打開和關閉車門似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身障者來說,每天要想辦法要克服這些小小的障礙是相當沮喪的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