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超強的電動車計畫曝光,全球將同步打造六個電動車廠與電池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2/2018)
字級設定:
關於電動車,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有更強勢的作為,他們不會只是發表一些概念車和新聞稿而已,近日戴姆勒對外透露他們的電動車計畫,將在三大洲的六個生產基地生產電動車,同時也將建立全球電池網絡,以支援電動車的發展。

先前戴姆勒集團已公布他們的電動車計畫,在2022年之前,賓士(MERCEDES BENZ)和smart兩個品牌旗下所有車款都會有電動車型。2019年賓士電動車就將問世,在全新電動車副牌EQ,將先推出首部純電動車EQC休旅車。

這家德國汽車製造集團去年已在德國本國境內投下巨資生產電池動力,戴姆勒集團確認他們的第二座電池廠位於德國境內的卡門茲(Kamenz),將在今年底前完工啟用,2019年將在德國境內的不萊梅的生產基地開始生產EQC。而去年底戴姆勒更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在美國生產EQ電動車和電池。

本周戴姆勒更公布了更積極而強勢的電動車發展計畫,賓士汽車生產和供應鏈總裁夏弗(Markus Schafer)表示, 我們的電動汽車將在三大洲的六間工廠生產,每個市場區隔我們都顧及到了,從最小的smart fortwo到大型電動SUV都有。而電池是電動車移動的關鍵部件,我們強調電池要在自己的工廠內製造,透過我們的全球化池網絡,我們取得最佳的競爭位置,電池廠與我們的車輛製造廠緊接著,可確保供應順利,如果出現短期供需失調,我們也可以將電池外銷應急。

夏弗的話似乎也意有所指,暗示著賓士不會出現TESLA的電池供應失調的窘況,而且也同步在電池的全球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