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重現!JAGUAR將重新復刻打造D-Type賽車,僅限量推出25台
AUTONET記者:歐東哲(02/08/2018)
字級設定:
還記得2016年JAGUAR LAND ROVER旗下的經典車部門曾經手工復刻打造品牌經典跑車XKSS的消息嗎?當初僅限量推出9輛的原因在於1957年當年工廠遭遇大火,因此有9輛不幸折損,於是在60年後為了彌補此缺憾所推出的限量復刻企劃。而在近日,好消息又傳出了,據稱JLR底下的JAGUAR Classic經典車部門又有意針對1955-57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三連霸盟主D-Type進行復刻計畫,實在令車迷們振奮不已。

據外媒報導指出,JAGUAR會在近日法國巴黎登場的Salon Retromobile經典古董車展先發表這復刻作品的原型車。而原廠也表示在設計方面也將盡可能的忠於原味,以原先既有的規格下去打造。當然也包含了那具3.4升直六XK6引擎。而在車身形式方面,消費者可在1955年登場的短車頭(shortnose)或是1956年的長車頭(Longnose)車型之間做選擇。而在最近率先登場的原型車則採長車頭設計,其特徵在於擁有更長的車頭尺碼、快拆式煞車卡鉗以及特殊的車尾垂直擾流鰭片。

在產量方面,JAGUAR預計將僅限量生產25台。其主要原因是60多年前該廠原先計畫就是要生產100輛D-Type,不過最終僅打造了75輛,其餘未完成的25輛D-Type則挪來打造成為道路版本XKSS,然而最終XKSS的命運也不算順遂,由於大火的緣故最終僅完成16輛。而這些全新的限量復刻版D-Type也將在JAGUAR本部英國考文垂完成組裝作業。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原廠仍未釋出價格的相關資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