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防駭客攻擊是基本!富士通研發車聯網攻擊保護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2/08/2018)
字級設定:
作為車輛自動化的關鍵科技之一,車輛互聯網可說是當前眾家車廠的研發重電之一,但作為網絡系統,一旦將相關資訊與第三者做出連結的話,就一定會給駭客們攻擊的機會,對此,日本知名電子製造商富士通表示,目前正研發一款全新軟體,未來將能檢測車聯網所受到的攻擊。

談到車聯網的運作方式,系統主要是藉由所謂的CAN也就是控制器網路進行訊號的連結以及傳送,因此,只要駭客在中途攔截訊號並加以入侵的話,便能改變其命令進而達到遠端操控的作用。

對於如何防止駭客的攻擊,富士通研究所表示,目前車聯網的防禦方式是偵測訊息與訊息之間的「差異性」,其中包括收發時間與資訊量等變化,但由於網路之間時常會有所謂的跳動性,這也將造成系統的誤判。因此,旗下新系統將會針對多重訊息量做對比,並且以所謂的經驗學習判斷系統以最為準確的方式進行判定。

其實過去富士通便積極進入汽車產業的系統研發,2015年時,富士通便開發了一套新一代汽車駕駛座,該介面除了具備360度車輛周邊監控系統外,同時也能藉由多功能輔助介面以及能源管理等多樣化的功能讓車輛更加接近所謂的未來概念。而富士通此次所提出的新系統未來是否會與旗下推出的智能座艙進行整合,相信將會是車界與科技界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