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遠離柴油烏賊臭名,官方決定全面將停產柴油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18)
字級設定:
去年夏天就有外媒報導指稱,保時捷(PORSCHE)在發生福斯柴油門事件之後,考慮全面停止生產柴油油車型,事實上,在幾年前,保時捷的柴油車型確實十分熱銷,不過柴油車型在保時捷產品陣容中,還是很少數,保時捷對柴油動力倚重並不深,近日,英國汽車專業媒體Autocar的報導指稱,保捷發言人對他們表示,保時捷最終決定拋棄柴油動力。

保時捷發言人表示,放棄柴油車的一部分原因是「文化轉移」。他的意思顯然是說,買家對於柴油車的社會觀感不佳,讓他們做出這樣的決定。保時捷第一部柴油車,是在16年前導入市場,毫不讓人意外的是,去年第四季發表的全新3代Cayenne休旅車,保時捷就已剔除了柴油動力車型。而原本保時捷最暢銷的柴油車型是Macan S Diesel和Panamera 4S Diesel,至少在歐洲是相當熱銷的,不過現在這兩款柴油車也將面臨停產命運。而在美國這個市場,保時捷已經取消了所有柴油車型,未來將主打電動車型。

根據Autocar的報導,保時捷全面禁柴,也和近日有關當局在調查「其他的軟體更新」有關,關於柴油排放造假有新的案情發展,讓保時捷對柴油車更是敬而遠之。

另有一說,今年起歐洲的新車實驗室測試,將從原先使用的新歐洲駕駛迴圈測試標準(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簡稱NEDC),階段性由全球統一的輕型汽車排放測試規程(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簡稱WLTP)取而代之。因此按新的標準,原有的柴油車已不值得去做任何重新設計和修改。

而柴油車只占保時捷銷售比重15%,而過去保時捷也不曾開發過柴油動力,都是靠母公司福斯集團供應。事實上,根據報導指出,保時捷為了柴油動力事件的善後與召回的成本超過234萬美元,正要要求AUDI來負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