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首部敞篷休旅T-ROC Cabriolet確定2020年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7/2018)
字級設定:
有人戲稱它是一台灣限定版的休旅車,福斯的T-ROC,Taiwan ROC?當然這是玩笑話,台灣未來還不確定是否引進T-ROC,而福斯(VOLKSWAGEN)原廠本周宣布,將以T-ROC為基礎開發出T-ROC敞篷版本,成為福斯首部敞篷SUV,預計2020年上半年發表。福斯集團的監察董事會證實了T-ROC的投資計畫,共投資8000萬歐元在歐斯納布魯克(Osnabrück)工廠打造新的產線。

敞篷的SUV?現在聽起來應該沒有半點違和感,因為T-ROC敞篷SUV不是世界第一台,現在市場上就有幾台,如LAND ROVRER的Range Rover Cabriolet,而NISSAN也有Murano CrossCabriolet,可以想見敞篷SUV會是SUV的另一股次流行風潮。

2016年福斯在Tiguan熱銷之餘,再著眼於入門的小型跨界休旅,2016年推出T-ROC概念車,2017年再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T-Cross Breeze概念車,T-ROC量產車在2017年底在歐洲發表,2018年將正式上市,而T-ROC敞篷版則計畫2020年推出,不過它的生產基地僅限於歐斯納布魯克,因為這裡過去有十多年敞篷車生產經驗。

已知T-ROC敞篷車將採用福斯集團MQB模組化底盤平台,動力部分將配置1.0升直列3缸汽油渦輪引擎,動力輸出可能有75ps到115ps不等動力輸出設定,另外未來可能還會配合福斯品牌電動化策略,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型,至於變速箱可能有5速、6速手排和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按福斯官方說法,福斯的SUV休旅是目前品牌的銷售核心,新一代Tiguan上市至今已交車72萬輛,是世界10大最暢銷車款之一,另外也是全球SUV銷售前3大。到2020年,福斯將推出20款全新SUV休旅車,屆時福斯新車銷售SUV就會占去40%,而T-ROC敞篷車將能強化SUV的產品陣容。這項2000萬歐元的敞篷休旅的生產投資,主要是在改善現有的生產技術和備,預計未來每年產量為2萬台。T-ROC到目前全球預接訂單已超過4萬台,可以預見未來T-ROC敞篷版的市場吸引力也不弱。

歐斯納布魯克工廠除了生產敞篷車,目前其他生產主力是Tiguan和保時捷的Cayman,另外也負責SKODA Fabia的烤漆噴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